十年

IMG_4665

每年的農曆新年都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今年是錫婚,兩口子說好了去看早場然後吃自助餐慶祝(最近幾年好像都是差不多的安排),下午回家看看兩隻小魔怪的功課和樂器練習進展,晚上就準備要去一個住在附近的教會朋友的會所參加派對。雖然我覺得這個派對安排的怪怪的,首先我們兩家根本不熟,然後名目不清,旣不是生日派對、也不是教會團拜,但老公接受了邀請,雖然有點不情不願,我們一家也就得去了。

回到家裡老公說要去買個東西給我們日本之旅用,在兩家大型電器用品店都找不到,所以他特意跑出去再找。一去兩個多小時,回來時說是給主人家請了過去幫忙搬東西,雖然奇怪對方這麼不客氣,我竟然又信了。

直到要出門口了,我看到電腦仍開著就動手關起來,卻讓我看到了一個寫著一位團契姐妹名字的餐單,日期是二月十二日,突然所有事情都在我面前展現開來,我忍不住大笑幾聲,這時老公已在門口等候著。

開車過去的路上我有好幾次因老公說的話笑了出來,他當然不察覺什麼,我也自自然然地跟著他走。以為自己胸有成竹,怎料當我看到幾個好久沒見的朋友站在派對房間裏時,我的眼淚已奪眶而出,而老公竟然棄我不顧,做自己的事去了。

朋友陸陸續續到達,我每看到一個就感動一下,眼睛都腫了起來。談天、吃東西、拍照,然後就是老公早有預謀的再一次宣讀誓詞,我當然又哭起來。到我發言時說了一大堆沒有計劃過的話,卻沒有再次宣讀誓詞,可能所有人都覺得奇怪,但我卻在連自己都不太明白的情況下如此做了。

食物說不上好吃,節目也欠奉,一幫當年的兄弟姊妹都高高興興來參與,有些更送上心思禮物,賀我們的錫婚紀念,見證老公對我的愛。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感想,但我是感動得淚流滿面。感謝老公對我的愛,沒有你,我還是會活得好好的,但就肯定不會如此充滿愛地活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