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鳥童言童語2015(二)

在歡送主內一個家庭離開香港回到加拿大的派對上,有人安排了眾女聲合唱懷舊金曲「乾一杯」,我因坐得比較前,很快就被邀請上台獻唱其中一部分。我唱的一段是:「How are you my friend?終於可望你千遍…」兩小魔怪甚少看到媽媽在公開場合獻唱,而這首歌又從來沒聽過,加上其他姨姨也陸續加入,最後全場一百多人感動合唱,對他們來說都是新奇又好玩,當時更纏著我要跳舞呢。兩天後,聽到小鳥自顧自在唱著:「一加一,一加一,等於有二。一開始,一開始,不可再終止。」我覺得調子很熟悉,但又說不出來這首是什麼歌就問她,她隨即答道:「咪你同D姨姨一齊唱果首奇怪歌咯。」

IMG_1134

--------------------

小鳥學校有一個大夥伴計畫,目的是要高年班的同學在日常學校生活上以大哥哥大姐姐的角色幫助低年班的同學,給我的感覺挺溫馨。小鳥禮拜五放學時看到她二年級的大夥伴,她主動跑到該位穿著中學校服的大哥哥面前與他打招呼,談了幾句就回到我身邊,告訴我和小吉他就是去年的大夥伴,已經畢業了。我就問她這位大夥伴現在讀那一家學校,她說不知道,我就趁著經過該同學身邊時順道問他,再轉告鳥吉這大哥哥在讀喇沙,小吉很快應了一聲,反而小鳥有點遲疑及不好意思地問:「喇沙唔係食嘢嘎咪?」

IMG_1047

--------------------

一天放學後步行回家時,三人從他們的書包都是簡單沒有圖案一事開始談起,一起討論在用品上印有卡通圖案的作用,他們都七嘴八舌地同意加上了卡通可能比較好看,但對於實際功用沒有任何作用,反而一些劣質貨品因加上了卡通而賣得更貴,真的很不划算。有了這個結論後,我乘勢試探一下:「咁仲洗唔洗買多啦A夢斜揹袋?」兩人臉不紅耳不熱答道:「要呀。」

IMG_1045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