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小吉k2開始正式學鋼琴,至今已一年有多了,很高興看到他每天彈琴自娛,也會順道練一陣子,學習完全無須監管,毫無壓力,我常以此為傲。IMG_0245

去年跟他商量、得他同意後替他報名參加校際音樂節一級鋼琴獨奏,之後兩三個月不停學和練這調子,他對老師的高要求有點不耐煩,也越來越提不起勁去練。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比賽日,信心滿滿的他以為自己一定會拿下一個什麼獎項,豈料評判並不欣賞他的風格,完全看不上他的演奏。失望的他獨坐在空盪盪的參賽者位置,死命盯著分紙,我看著也心酸。只有給他緊緊的擁抱,加幾句軟弱無力的安慰,我抱著這個原來只有五歲多的小男孩離開了場地。

差不多兩個禮拜後,小鳥也經歷了她的滑鐵盧,個人獨唱賽上她被一幫極強的對手打敗了,與去年的情況差太遠,她接受不了也就幽幽地哭了。

孩子,我明白現在讓你們遇到挫折比長大後才遇到要好,但看到你們的傷心模樣,我也好像遇到自己生命中的挫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