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鳥童言童語2015(一)

又一年過去了,踏進2015年,我又回復全職媽媽的角色。第一炮,當然是開始寫過去一段日子沒時間或心情寫的鳥吉成長記錄。

鳥吉在兩旁跟我談論病痛的問題,可能是剛提到或看到生病的人,然後我說:『人人都會生病,就好像人人都會死一樣。』鳥緊接說道:『係呀,不過有D人無腦架。』我跟小吉聽得有點莫明奇妙,就問:『點解你話D人無腦呀?』鳥答:『係呀,有D人無老就死噶喇。』

IMG_7962

一天接小吉放學時跟他談到羽絨服是以鴨毛做,因鴨毛很能保暖,他就問:「咁D鴨咪好凍囉?」最近從網上看到鴨子活生生被拔掉脖子上的毛,一整群鴨光著脖子走來走去,我為到自己在這事上也有份而有點慚愧,不自覺地作出掩飾:「應該有一些是被殺作吃用時,被人順帶把毛拔掉,這就不會浪費了。」然後我問他還會不會吃肉,他再次確定說不想再吃肉,因為這是很殘忍的事,他隨即問:「點解唔用雞雞D毛做羽絨呀?」我輕鬆答:「唔知呢,可能無咁暖啩。」豈料他再補一句:「咁D雞雞咪好凍囉?!」

DSCF006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