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志願

一直立志當巴士司機的小吉,昨晚與我聊起工作安排,提到巴士司機的作息時間並不規律及要輪班,周末都需要上班。他初次得悉這樣的工作安排,有點不知所措,就我其中一個問題:「星期六我地一家人去沙灘游水,你咪冇得一齊去囉,咁點算呀?」他提出了不同的解決方法,包括「我揸去沙灘果架巴士咪得囉」「我朝早返工,下晝咪可以一齊玩囉」「我泊架車去巴士站再搭車過來揾你哋」「我請假囉」等等,甚至後來被迫得走投無路,提出「咁我做警察啦」一著,都被媽媽無情地指出不可行之處。看到他如此天真地如此惆悵,小鳥也不禁出囗相助,雖然最後倆人都未能作出確切可行的解決辦法。

20140915-191935-69575982.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