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心下集

小吉出生後的大半年,我寫了很多篇關於小鳥的記録文章,有友人問我是否太偏心小鳥,完全把小吉當作透明。我答:我自己身受其害,又怎會這樣做呢?

今天,又有人跟我說:你小心平𧗾你寫作的對象,有天小鳥長大了,一篇篇去讀你這些記錄,她可能數過一遍後來問你:為什麼有關小吉的文章會比我多X篇?所以,你快點寫兩篇關於她的事情吧!

女兒,如果你看到這裡,又真的在盤點著你和小吉的篇幅,我想跟你説,我只是業餘寫作,很多時候寫什麼不寫什麼真的不完全在於我,要有題材有時間有靈感才能成事。而你的一歲半到三歲及小吉的兩歲半到五歲正正是你們說話、行為、思想最天真又搞笑的階段,在這之前和之後的成長和生活都沒有激起我很多的寫作靈感,而過去之後你們都不再一樣。

話說回來,我這大方得體的女兒又怎會真的去數篇幅這麼小家子氣呢?!

20140603-184729-67649412.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