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聞與眼見

鳥家一直崇尚愉快學習,送了鳥吉到一所學術水平要求不高的幼稚園,不溫習不做補充練習過了四年,本想把小鳥送到較輕鬆的私小,誤打誤撞下派得一所很好的津貼學校,再三考慮後決定入讀,豈料就竟然給我們碰上傳聞中的瘋狂功課學校!

開學第二個禮拜,還在適應期的小鳥’磨’功課,熬到晚上十一時,第二天早上七點起床,累透的上學去。當晚有所進步,只需做到十點半!往後數天可以十點左右做好,以為捱過了最難熬的階段,原來第三個禮拜便要開始默書,一中一英隔着來,小一噩夢才剛掀開序幕。

在開學後一個月,某個禮拜四下午五點,收到班主任暨英文老師來電,告知我小鳥第二次英默又不合格,她想了解一下為什麼她寫字既慢又醜,其他同學都進步了但她卻仍做不來。我聽後表現冷靜,也跟老師分析小鳥的問題及改善方法,但其實是既傷心亦急躁,我的聰明美麗的女兒怎會比別人差呢?究竟什麼出錯了?

幾天後我冷靜下來,我知道女兒沒問題,是學校急於看見成績,各人適應時間有快有慢,她為什麼不能看長一點呢?自此我下定決心,我要耐心地等一等,要好好跟這股潮流較力,讓女兒慢慢來,走健康快樂成長之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