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小孩

小吉是一個天生溫柔良善的男孩,從小對別人的感受很敏銳,凡事會考慮別人的需要,對家姐更是處處忍讓。最近發生一椿小事,令我對這才剛滿四歲的小人兒更為配服。

某日,他因做了一件乖事被媽媽稱讚,更獲贈兩顆糖果,一顆自己享用,另一顆送人,原意是要他送一顆給小鳥,好讓兩個小孩都有糖吃。著他自己決定該送給誰,他也就認真地考慮起來,小鳥一直追問他考慮得怎樣,是否要送給她吃,他竟答謂:「我未諗好。」他一再拖延令我𣎴禁好奇加入,輕聲問他,他才道出:「我想送比你,唔想送比小鳥,但又驚佢知道後會喊。」

昨晚跟他二人玩飛行棋,他好幾次摘到「六」可以不停起飛,相反我卻一次都沒有,看到我慘兮兮的樣子,他在我又一次落空後用手把骰子轉到六,然後說:「媽咪,你摘到六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