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與智慧

搬家一個多禮拜,門匙剛配齊一人一串,機緣巧合下,我持有一條還未經測試過的村屋共用鐵閘匙。

從何文田接過上完興趣班的鳥吉,乘巴士回到新居已晩上七時多,天色全黑。帶著兩位幼兒走了一串長樓梯,又累又熱地拿出龥匙,插進匙孔後左轉右轉,門卻怎樣都開不了。老爸早表明了會晚點回來,我們仨該怎麼辦呢?

這時有人提議踏單車(因兩部單車就停在門口),我當然沒有這份豁達心懷去肯定並接受這建議。我硬著頭皮去按一樓及二樓單位的門鈴,祈望新鄰居願意下樓來給我們開一個方便門。雖然兩家都燈火通明,奈何就是沒有一家應門,可能門鈴沒電或者壞了。已養成倚賴習慣的我即時打電話通知老爸,請他盡快回來解困。

這時又有人提議用類似長竿的東西敲打一樓的窗戶,我還未肯定這方法的可行性時,這小人兒已指示我去拿晾曬衣服用的丫叉(又是放在門口);我估量一下丫叉的長度,決定去拿放在另一邊的竹竿,敲了好一段時間,終於看到樓上陳婆婆走出露台,向我們問明原委,就下樓給我們開門。

入門後我們大讚提議者的聰明,而看來好像沒有建樹的一位表現得十分愉快,對我轉去拿竹竿一事亦讚揚一番,絲毫沒有覺得被忽略了。

鳥吉,我生命中的小天使、可人兒,我為你們而驕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