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戀愛了?

小吉開學不久就開始心儀班中一位女同學,很早已告知我們她的名字(這裡姑且稱她為女神),亦從來不介意向我們透露自己對她的心意,更因對方不跟自己玩而感到不快。但跟老師溝通後方知道,原來小吉只是暗暗地喜歡對方,並沒有很主動地表態,所以老師本來未有察覺。

該女孩原來在班中很受歡迎,大家都很喜歡跟她玩,所以我們勸小吉要主動一點,才有機會與女神一起玩。這事後來不了了之,我家也只淡然處之。

大概兩三個月後,小吉突然對我說:「我個好朋友係翁綺x,因為女神唔同我做好朋友。」原來我可愛的兒子被拒絕了,我雖有點訝異於他收拾心情之快,但我這個媽媽也太不敏感了。

一個禮拜後的畫畫班上,題目可能是我的家,小鳥畫的房子有五個窗戶,一家四口再加上她最要好的朋友(她佔最大篇幅),而小吉畫的房子也有五個窗戶,但人物就只有他自己和女神。

20130620-213358.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