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

一直攪不懂,自己怎麼總是遇上這類平穩的工作,是我外型不夠狠,還是工作能力太內斂,所以一般對工作質素有要求的公司都不會考慮聘用我?

新工作上任半年,我的情緒起起伏伏。以為又是自己的情緒問題,還怪責自己太不成熟,今天發生的一件事卻又對自己的不滿情緒另有一番理解。

作為專業的企業傳訊經理,看到公司在企業形象方面有可改善的空間,我提出各種不同的建議及把執行所產生的費用一一詳列,在上任兩個多月後(即三個多月前)送交上司審批,一直沒有回音。開始時我還興致勃勃地不時查問他對計劃的意見,我再作出添補修改。漸漸地,發覺只有自己在起勁,其他人並不欣賞,我就洩氣了。

一直到了上星期,機緣巧合下我的兩個計劃書都被ceo批准了,只用了不到十五分鐘,我就又活回來了!這事讓我看到,我三番四次辭掉絕世好工,不是純粹因工作時間無事可做,而是因為自覺在崗位上毫無建樹,每月白支薪津,實在過不了自己;所以寧可少點收入,在支出上省一點,也要留在家裡發揮我的小宇宙,尋回一點生活、工作的意義。

這發現讓我有點釋然–我的決定別人也許不明白,當中的前因後果,自己還是隱約知道那麼一點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