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見所聞

首次在工廠區返工,感覺新鮮,很多人和事都與中環、灣仔等傳統寫字樓區不大相同,雖不至於大開眼界,但見聞亦真的有所增廣。
到這區工作後常跑到真正的車仔麵檔買午餐,亦到過工廠大廈內的食堂進餐,除了因以往很少機會吃到而對此仍然新鮮感十足外,其質素在區內食肆水平中尚可接受。
一天午飯時間,跑到一小舖買白粥腸粉,食物水準奇差,但這在本區並不足為怪,反而是當日負責找贖的女士讓我驚訝,驅使我撰文記錄。餐費不多只需十多元,但我剛好沒有零錢,只好遞上五百元大鈔付款,她的同事給了她一疊疊的廿元鈔,著她數好餘額再找給我。我數一數她遞給我的鈔票,發現總數是四百九十多元,相信她一時出錯,我把九十多元還給她並說找多了,她二話不說就把錢全放回錢袋,我示意找贖仍未完成,她又隨意拿了一疊廿元鈔票給我,這次我數好了把多餘的還給她,看到她不安的眼神,我帶點傷感逃也似的離開小舖;之後幾次經過也加快腳步,不想讓她看到我。不知就裡的人,可能以為我做了什麼事而害怕呢!
我深深明白她的感受,應該是因為我也常活在這種不安中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