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

到任新工作已五個月,由最初的赤手空拳單打獨鬥,撐到小部門稍具規模及程序,並開始獲上司認同,可說對自己有交待。三個月前成功爭取增加人手後,人事方面終於穩定下來,我亦在過去兩個月,學習帶領我的隊伍,包括一個80後及一個70後同事,均無甚企業傳訊方面經驗,走過一個又一個關卡。我由原本的雄心壯志,要一展拳腳,到意志消沈,信心怠盡,到今日的盡力而為,隨遇而安,心態歷盡起起伏伏,今天驀然回首,發現自己思想性格較入職時成熟不少。

我曾任職於某跨國大企業,薪津、福利皆甚為優厚,但職權分工細緻,每個職位的工作範圍清晰簡單,每天的工作量輕鬆得脫離現實,放工時間會看到一隊人馬整齊有序地步向電梯,踏上歸途。我雖然才能不算出眾,但也受不了這種環境,所以乘著小吉沒有人照顧之便,毅然辭職,回家帶小孩去。前一陣子找工作時,也確曾有點後悔當日的決定。

現任職位算是新嘗試,礙於上司並不著重也不懂我部門的專業,很多計劃都未能順利推行,有點被投閑置散的味道,停不下來的我也就萌了離意。徘徊在情緒的低谷一段時間,期間嘗試尋求其他出路,與友儕分享,思前想後,結論竟然是這裡該是我目前最佳的藏身處。沒有了衝動,也沒有了鬥氣,剩下的是對現處境的考慮、對自己的加深認識。

其實也有點惆悵,這就是一直聞說的成熟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