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語錄(一)

已三歲半的吉其實也有很多有趣對話,但礙於我清醒而又有精力的時間有限,一直收錄不多,現將幾個最近的對答平敘以作記錄。

一晚小鳥在用小剪刀時忽然想起些什麼,把剪刀倒過來捉在小掌中對我說:把鉸剪要咁樣攞住先得㗎,因為好危險㗎。我附和說:係呀,如果唔係咁攞,好容易會整親其他人。什麼都聽得明白的小吉即時插嘴:係呀,如果整親劉愛x就慘喇。(劉愛x乃小吉心儀女同學)

**********
一天上班前,小吉又運用他殺死人的冧樣及緊抱招數,叫我不要上班去。我欣然接受他的熱情擁抱,再回應道:但係屋企要兩個人賺錢㗎喎,咁我地先有錢食飯、學嘢同去旅行㗎。他瞬即提出解決方法:咁叫爸爸同小鳥去返工吖。

後記:吉爸想起小鳥早兩年也說過差不多的話,她要爸爸媽媽留在家裡陪她玩,讓當時的工人姐姐(Cathy)代替一家去返工賺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