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一直想把最近這次找工作的經歷記錄下來,豈料要拖到上班一個月後才執筆成事!

三月底離職後對前路很迷惘,應繼續做公關工作,還是發展設計創作方面的事業,抑或創業?一向自信不足的我,習慣把雞蛋分開投放,所以我一方面繼續揾工,另一方面上課學用設計軟件,更透過不同渠道爭取應用設計軟件的機會。如此大半年後,我學會用ai排版、ps執相,參與敎會季刊的編輯及設計,包辦幼稚園家教會創刊號的編輯及設計,亦找到一份稱心的工作。現在回想數算,實在不能不讚嘆神的愛護及計劃!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求職過程中見識到的人和事。兩次在大公司工作後,發現自己較適合在中型公司工作,三數人的公關部主理所有公關工作最合我意,朝著這方向,我投寄申請信,回應速度比以前慢一兩周,但總算有數個面試邀請。有幸獲邀前往面試的公司及職位均符合我理想,但面試過程真的超乎想像。
一家上市公司,擁有一整棟新建寫字樓,見我的是行政部和公關部主管,話題全圍繞我曾效力的企業的管理架構,還要我在白板上一一畫出來,再附以詳盡講解。當時公關主管並沒有發問任何工作有關的問題,或者說,她並沒有發問任何問題,她只是被指示不停進進出出,先後替我斟茶、調高溫度等,看得出來她不是話事人,原來行政部主管是她上司!

後來又有一個面試,我完全沒機會講自己的工作經驗或抱負,因對方不停告訴我這公司的黑暗面,現任同事與公司的矛盾等等,最後與我握手道別時更跟我說:謝謝你知道是敝公司後仍願意來面試。除了在一旁滴汗,我真的不知作何反應。

最後更有一個僱主,在面試後差不多半年再聯絡我,知道我還未開始上班,就問我是否願意到任。

工作了十幾年,現在才遇到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僱主,可謂大開眼界。話說回來,現任僱主亦有大量千奇百怪事件,容後再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