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七舅母

溫柔和善的七舅母,給我第一個沒有父母管束的暑假。那一年我讀低小,暑假在家無聊,她帶我回家渡假。我當時睡覺仍像幼童,一晩裡可睡遍床的每個角落,一天早上醒來我發現自己的頭仍枕在自己的枕頭上,就洋洋得意地問舅母我晚上睡得好不好,有沒有踢著她?她的回答對我來說簡直晴天霹靂,原來我當晚睡了一個360度!

她也給了我第一張,亦是唯一一張親手造的百家被。我還記得那張被的布料有點像牛仔布,有點厚有點硬,保暖能力不是很高,但我從小學一直用到高中,到外地留學後回港發現被子不見了,之後再也沒有見過。可能也就因這情意結,後來我有了自己女兒,也親手給她縫了一張,送上對她的一份愛意。

舅母是一個賢妻良母,對子女呵護備至,對後輩愛護有加,一直是我心中傳統偉大母親的典範。有你這一個舅母,我感到幸福。知道你信了主,我更是欣喜萬分。我們天家再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