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經過八個月的休息及求職,昨天首日上班,與之前兩次再度上班不同,這次我做了一連串的準備功夫,希望對鳥吉的日常作息好好計劃,盡量減低這改變對他們的影響。
下班後飛快回家,靜靜地開門,看到如電影般的美麗場景:鳥在彈琴、吉坐在旁邊自娛。我好生感動,就站在門邊看著他們。突然吉站起來,無意間看到我,輕輕叫了我一聲,走過來抱著我,告訴我他今天很掛念我們。
沒有什麼表示的小鳥仍舊坐在那裡彈琴,我也不以為然,就擁著胖吉連連親咀。過了一會,跟她溫習中文詞語前,聊起她當天上學的瑣事,她才道出:「今日你返工,我冇晒心機呀。」
這樣的情話,可能因我婚前聽得不多,聽後整個心都融掉。

猶記得上班前一晚,爸爸帶領一家人為我的新工作祈禱,差不多完成時,小鳥提出要為我工作時「唔好比老闆鬧」祈禱。這兩個小人兒,不單臉面好像天使,內心更是美麗純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