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吉

最近在為小鳥掌握認字的能力(實情是要她懂得認真及專心學習的態度)一事上大費周章,有時看到她心思散漫,暴躁的我不免大動肝火。看到小鳥受壓,善良的小吉會靜靜地坐到一旁,密切留意著媽媽的情緒起伏,稍有不妥便會輕拍我的肩膀,提醒我不要太激動,免得嚇壞小鳥。

其實小鳥近來學習的進展良好,我和她都平靜地溫習了兩個禮拜。好景不常,她的專注力在昨晚溫習時又再度急降至令人沮喪的地步,情緒智商極低的我則不免態度變差。小吉也一如以往,守候在姐姐身邊保護她,慶幸當晚我也沒有勉強,讓不在狀態的小鳥盡早休息。

就在睡覺前我又跟小鳥說道理,告訴她有父母在旁幫助她溫習是何等幸福,她要好好努力之類的話。這時,智者吉答應了一句:「小朋友係要玩㗎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