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12暑假

三歲小吉今年渡過第一個暑假,六月已開始放假的他不用上學的日子就跟我到沙灘、上茶樓、探朋友、去公園、喝下午茶,更隻身到祖母家住了三天,恨得小鳥牙癢癢。有一次她放學回家,不見我和吉的蹤影,猜到我們又跑了去玩但仍然很得體的自娛自樂;後來看着我跟吉靦腆地踏進家門,得知我們到好朋友家裡玩了一天後,大顆大顆眼淚奪眶而出,那種委屈不言而諭。

小鳥的暑假特短,只有十天,所以為她設計了幾個短程旅行,也報了游泳班、欖球班等讓她嘗試不同活動,現在算一算,她那短短的假期其實也挺豐富。頭炮是七一假期,一家人到祖母常平家玩了三天,小鳥回程時投訴時間太短,以往住三個晚上但這次只住兩晚,(她真的長大了,竟會自己暗暗盤算!)所以八月讓她向學校請一星期假,再到常平待了五天,這造就了她遇上第一個“他”。

八月中開始跑到北角學拼音,三個星期十五天,除了一天請病假,我忠心地每天牽着她的小手,在兩所學校間來回,還有隔天的欖球班和游泳班,對於初次趕興趣班的我,真的身心皆疲。興幸我能親自跟她走過這個拼音課程,發現了她會把不快收於心底,及時給她幫助和鼓勵,不然她在課堂上的遭遇,很有可能就埋藏在她心裡,我這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兒女還是要親自帶才好。

八月底到黃麻布短宣,兩小魔怪一直不肯好好練習他們表演的幾首歌曲和動作,甚至到達後作最後綵排,他們都是失控的時候居多。神奇地,正式演出時他們表現超班,牧師就說:小孩子都可以為主做工的!這次旅程也是他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蟑螂,還好我沒有發狂尖叫,該沒有造成什麼不良影響吧?

緊接上場的大澳之旅把2012的暑假推向高潮,第一天跟藹藹在貝澳待了一整天,第二天又到長沙孵了一天,回程日一家四口黑頭黑臉又累透透的爬回家去,真感恩沒有與我們同行的工人姐姐在休息過後,又生龍活虎的把所有活都扛上。

2 thoughts on “記2012暑假

  1. Dear 鳥吉的媽媽 : 為免在互聯網給別人知道妳的真實名字 , 請容許我在這裡稱呼妳做 “鳥吉的媽媽" ^3^
    真的很喜歡看妳在這裡寫的日記 , 小鳥小吉的天真活潑+童言童語應記一功 , 當然這都有賴天父和你們夫婦倆的合力製造啦~ 記得我曾嘴裡嚷嚷著要約妳和小鳥+小吉多多出去玩 , 我没有忘記啊 , 可惜我要上班 , 下班後又睏所以便没有約妳們 , 不過我真的期待有一天我們四個人 (當然也可以叫埋妳的老公一起參加 ^o^ ) 很喜歡看妳寫的文章呀 , 妳有空便繼續寫吧 , 我期待妳寫的真實日記 ^3^
    教會的Eunice上

    • 寫這些文章想抒發情感、記錄兩小孩的成長軼事、磨練文筆、與人交流,可以很孤芳自賞,但有知音人欣賞,確為樂事,亦增加了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期待你更多的留言,交流指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