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之失戀記

小鳥小吉的姐弟關係,大概就是“一時糖黐豆,一時水溝油”的最佳寫照。明明是都很愛惜對方,但小鳥常常會當面說自己不喜歡細佬,害得我們要不停的在旁加以解釋調停。

小吉無意的反擊,就發生在前兩天放學後在小吉學校旁的遊樂場。我接小吉放學時,鳥特意要工人姐姐帶她到小吉學校接他,所以我就把兩個都帶到遊樂場玩,吉的一個同學正好也在那,他也很執意要和小吉牽着手一起玩,小鳥一看到這勢頭就硬拖着吉的手不放,吉免為其難地兩手都牽着,但小鳥卻得吋進呎,要求小吉不要跟那個同學一起玩。一輪交涉後,小吉表現出厭煩,就牽着小同學的手一起玩去,不大理睬小鳥。過不多久,她也感到被冷落,放聲大哭,不停重重複複的說:小吉唔同我玩喇。我一再跟她解釋小吉也需要有自己的朋友,不可能一天到晚跟在她屁股後轉,哭得梨花帶雨的她好像也聽得明白,最後妥協說:我要同佢地三個人一齊玩。

看着這個被我們(包括小吉)寵慣了的小鳥哭得傷心欲絕的樣子,我想這應該是她的第一次失戀吧。也好,起碼第一個讓她嚐苦頭的男孩,是如此一個出類拔萃的陽光美男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