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言學語

由小到大,我家三叔每次看到我都會復述我小時候向他們要‘味精’喝的笑話,一直以為這是我的笑話,卻原來在幼兒的成長路上,這等笑話俯拾皆是。

計小鳥在越南旅行時,把魷魚說成郵票,現時2歲多差不多3歲的小吉也開始他的語言課。話說小吉被日本餐廳櫥窗一大堆唯妙唯肖的食物擺設吸引,駐足欣賞良久,看到食物旁的小擺設就問我那是甚麼人,我答:那是廚師,他點一下頭就沒有再問甚麼。過了一會他指着櫥窗另一邊對我說,媽媽,點解有兩個螺絲?我蹲下一看,恍然大悟答:係呀,有兩個廚師。

小吉一次洗澡時說:媽媽,我好鍾意乾淨,見到黑麻麻的我要抹走它。不知該作甚麼回應,我就在一旁唯唯諾諾。他突然問我:有無人唔鍾意乾淨架?我想一想就說:我估‘乞衣’(乞丐)啦,佢地有時唔鍾意沖涼架。他又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了。洗好澡穿衣服時,他再問我,點解黑色毛衣唔鍾意乾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