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小記

籌備了幾個月的台灣行,在一家人都熱切期待中到來、愉快滿足裡渡過、然後累透透地結束。這次行程7天6夜,全程只有我跟鳥爸接力,為省點力氣,只換一次住宿地點,但我倆赤手空拳應付兩個活力無限的小人兒,也夠吃力的。

行程安排也是以他們的興趣為依歸,但還是那句話,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選的都是一般香港人看不上眼的景點,卻都讓我們兩老很快樂。這次出行沒有太多的感想,可能真的太累了吧,在此簡略記一下:

  • 在宜蘭羅東的第二晚,一家吃完晚飯走路回民宿的時候,我想看看小鳥可否說出香港跟這裡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訓練一下她的觀察力。聽好我的問題,她不假思索答:“香港屋企行出來無天空,這裡行出來有天空。” 這等觀察力,該是比你我都好吧?
  • 看過一套有一個騎馬小女孩的卡通片裡後,小鳥一直嚷着要騎馬,所以特意安排這環節,估計鳥吉都會欣喜萬分。他們騎馬時的確很愉快,也不停的要求加圈(因付款額是以圈計的,真的是燒銀紙呀!),我們也就肯定地以為這個會是他們的highlight of the trip,豈料過兩天問小吉騎馬好玩還是騎單車好玩,他堅定地說“單車”。誰能測透他的意念呢?
  • 鳥吉愛親近大自然,在山裡、在公園裡、在草坪上,跟本沒有任何玩具,但他倆都悠然自得,樂在其中。兩老對此大感欣慰。
  • 小吉的敏感症狀在台灣完全沒有發作,但一到家就全都回來。香港真是一個鬼地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