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在不知不覺間

看過這樣的一個電影情節:一個男人為他太太預備了一個生日蛋糕,在派對中段命女兒送上,怎料年幼的女兒拿著蛋糕、慢步前進之際,一個不小心整個人趴到地上,眾賓客都很關注小女兒的情況,唯獨那個媽媽,也跑到女兒面前,但就懊惱地捧起那個已爛得一塌糊塗的蛋糕。

清楚記得這情節,因為當時我認為同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的話,我也會更關注那個蛋糕的安危多些,畢竟這麼大一個女兒嘛,斷不會這樣就摔壞。我當時為此有點不安,因我暗暗感到這個反應不大正常,甚至不容於世,還好我能對自己坦白,承認了這個弱點,但這價值觀這麼多年來都沒變。做了母親後,我知道自己很多方面都有改變,也知道自己有能力無條件去愛我的家庭,剛才更發現,原來這個觀念也得到調整了。

兒子在廳中間畫水彩畫,我自己在電腦前做事,突然聽到“嘭”的一聲,回頭一看原來是放水彩的實木木盒被撞到地上所發出的巨響。這個本該很現實的媽媽,竟立時察看他有沒有受傷,還一邊看一邊問,完全沒有留意那盤水彩。就在這一刻,我發現了自己這個改變,想起了這套電影。讓我驚訝的是,信耶穌這麼多年了,性格上的缺點沒有番天覆地的改變,但卻在當母親後一一的獲得調整,這代表了甚麼呢?

話說回來,我當時的反應根本就多此一舉,這個愛撒嬌的小男孩,平日一點點痛都會跑過來要我抱,誇張百倍地大哭,如果那個盒子真的砸了他,他怎會不把握機會哭過死去活來,豈會這麼冷靜地讓我檢查?!

2 thoughts on “轉變在不知不覺間

  1. 還有很多性格上的缺點,尚待改善,好在你這個職位是一生一世的,尚有時間慢慢調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