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言的信

一言:

難怪有人誤會我不疼你,由當初懷胎到現在你已經二十一個月大,都沒有給你寫過信,說說對你的期望或感言,真的罪過。

其實,懷着你帶給我身體很大的痛苦,估計是你把我某條神經給壓着,痛得我舉步維艱,肚子越大,越痛。孕婦最愛晚上跑兩三趟洗手間,而我每次都是扶着傢俱,困難地由睡房爬到洗手間去,當時我真恨不得你早點出來,好讓我舒坦一點,但你又偏偏過了預產期一周都還沒有甚麼動靜,我只好先下手為強,跟醫生聯手把你催了出來。由此可以想像,你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不怎麼樣,感覺是這個人挺懶散又不懂得替人着想,可能就這樣,加上身體受的痛,在你出生前跟本就沒有心情給你寫點甚麼。

你卻又很懂事,出生後都很乖巧,黃疸、便便、皮膚、吃奶、體重均算上乘,滿月後不久更自己介了夜奶;如此好帶的嬰兒,卻配有難纏的家姐,順理成章地給你的注意力也就沒那麼多,我心裡對你的咎歉也就與日驅增。

在你兩個多月大,我們舉家遷離北區,也就是搬離爺爺麻麻,遺憾地,你跟他們也就沒時間建立好像小鳥與他們的哪種親密。還好你性格比較開朗開放,每次見到他們兩老你都表現得很高興的樣子,所以他們也在疼錫小鳥之餘,儘量給你相同的關注、公平的環境。另一方面,這時候出現的芳姨就正好彌補了這缺口:只要看到你,她病了都會笑;一個周末不見,如隔好幾個秋,她恨不得把你領回家去帶,好日日夜夜都能看着你。感謝神有她給你如此的愛,雖然她不大會帶小孩,但她的愛卻使你的心靈得到滿足,健康成長。

眼見你日漸長大,與你的距離卻開始疏離,感覺很奇怪,我不能接受。正好芳姨要求離職,我就順水推舟,把你從芳姨和菲姐姐的手裡搶過來,自己帶,就當作是‘還你’親密的一年。這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你食量漸漸提升,不單有滿意的體重增加,還有日見滑溜的皮膚、紅潤的面色、鬼馬的辭彙,一切都很值得。只是你老媽並沒有教養孩童的能耐,恐怕這時間太長會給你和我造成太大的心靈創傷,故打算在你滿兩周歲就送到幼兒園去,我則被釋放回辦公室去賺取學費和生活費。

經我近距離觀察,你屬於智慧型,雖然有點遺傳了你老爸愛躲懶的性格,對你的發展該不會構成太大影響。相信你跟小鳥都是對生命有熱誠的人,身心靈都健康,我們作父母的已算是公德完滿;小鳥和你,是老爸老媽給你兩姐弟預備的最珍貴且受用一生的禮物,若你跟小鳥能一生相親相愛,就達成了兩老對你們的唯一期望。

媽字
p.s.凡事就讓讓你姐吧,免得麻煩。

2 thoughts on “給一言的信

  1. I’m sorry….小吉, 契媽對小鳥真係多小小既偏心, 契媽愛靚, 小鳥可以滿足契媽幫小鳥扮靚既滿足感, 小吉好可愛, 但契媽總唔可以幫你頭髮上夾兔仔髮夾吧.

    小吉, 你從出世開始就已經好懂事, 從無大哭大鬧博攞attention, 太乖巧了, 有時靜得都忘了你在那裡. 契媽答應, 以後會好好愛吉吉, 願你繼續快樂地成長.

    契媽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