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

病得這樣重,自己卻懵然無知,現在回想起來,原來被這病已纏繞了好長一段時間。。。

據我所知,這病挺難醫好,雖說心病還需心藥醫,但心藥這回事跟本就沒有蹤跡可循,抽象得令人不得不生疑。話說回來,你知道我是如何發現患病的嗎?讓我娓娓道來,好讓你也能自我檢視,如及早發現,務必盡快處理。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已婚,育有兩名小孩;剛作了全職母親三個月,主要職責是在家照顧歲半的細佬。

六、七年前,雖然已開始為以後的獨身生活作準備,但對婚姻仍是很嚮往,每當看到很有默契的情侶或夫妻時,羨慕之情更是溢於言表。大出自己意料之外,我竟然跟一個稚氣未除的小子拍拖結婚甚至生子,擁有別人眼中的幸福家庭,但我又不禁羨慕已脫離枷鎖的前輩,他們已能隨心所欲,再次掌管自己時間;更不時幻想兩小魔怪已長大成人,努力賺錢,我兩老則到處遊歷,親歷天下的奇景異事。

三個多月之前,我在一家全球五大航運企業之一打工,福利好,每年都分花紅或加薪,工作沒壓力,上司對我不薄,與下屬合作亦算愉快。但就是悶悶不樂,很多人都不能理解,覺得我若不是在晒命,就是在無病呻吟。與此同時,看到身邊一些朋友辭掉工作去照顧兒女,又不時看到拖一個抱一個的日本媽媽,心裡羨慕之餘,也深感她們每天的生活都比我過得充實及有意義。幾番掙扎之後,我再一次踏上全職母親之路,有了一次經驗,清楚自己的角色與責任,該不會覺得無聊吧?過了很充實的三個月之後,看到其他人每月都有定期收入,自己不停花費卻又不懂投資,心開始慌,便又心思思想找工作了。

如此這般,我一直活在對未來的憧憬中,從來不懂得活在當下、享受所擁有的。這心理狀態,一直使我活得不快樂,幾十年以來,總以為到了下一階段我就會快樂起來,但到步後發現原來還可以更上一層樓,追求永無止境。苦海無涯,可能就是最貼切的形容。感恩我竟然在這段時間的混頓中發現自己這個病,雖然已病入膏肓,但只要對這病有了認知,痊愈就有望。這刻的我,當然渴望痊愈,但已懂得按停‘奮發向上’的發條,讓自己暫時休息一下,享受辛勞的成果。

2 thoughts on “有病

  1. 我想我跟你有相同的病。明明在他人眼中是活在幸福中,也沒有即時經濟壓力但總是覺得仍欠缺了一點點甚麼的。其實我很少跟人分享這感覺,因爲當他人仍爲生計而煩惱,而我這個生活不缺的人卻在無病呻吟,好像有點不應該。 原來你也是同道中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