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媽媽?!

最近發現,我的完美主義性格原來還沒有給磨滅掉,眼見自己對很多生活的細節已經很隨意,變得很不區小節,但原來有些事情,我還是很執着,更在不斷的要求自己。現試以”華服日“事件說明之。

小鳥學校開學時就派發了好幾份文件,這其中包括九月份的行事曆,讓家長知道該月份會發生的事項。對新手家長如我來說,這一大堆的通告和文件,根本就沒可能一一記好。我匆匆看過了一遍,得知國慶節前有華服日,學生可以穿華服上學;再記下新生頭幾天的上學安排,就把通告放到一邊,心想老師在適當時候會提醒提醒吧。我更為此特意買了一套小鳳仙裝,一心讓小鳥大出風頭一番。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老師沒有溫馨提示,我們也就忘了這回事。某天送小鳥上學時,看到站在門口的老師穿了一身旗袍,令我有一點點疑惑,但看看其他正回校的同學也沒有穿華服,我就不以為意,離開了。但我在回家的途中,意會到小鳥應該已經錯過了這次華服日,我雖然很不安,覺得自己作全職媽媽卻連這麼小的事情都處理不好,但還嘗試安慰自己,叫自己放鬆點,這個甚麼華服日勞什子根本就沒有甚麼大不了。

直到接放學的時候,就確知自己根本放不下。我不停張望,數算有多少個穿華服的學生。雖然調查結果是只有三數個家長記得這華服日的安排,但都不能減少我的自責。很明顯,這事打擊了我的自信,作為全職媽媽,我誓要把兩小魔怪養得身心都健康,自信聰敏 ,待人斯文有禮,打扮整潔時尚;進得了名校最好,進不了也要幫他們讀得有聲有色;少不了要有一技旁身,兩文三語可能已不足以讓他們突圍而出了。。。

一個平凡不過的人,卻強迫自己做一個完美的媽媽,不註定失敗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