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句(五)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言19:11

近兩年,很容易就被激動怒氣,心情很煩燥,所有人做的所有事、說的所有話,都不合我心意。聽起來,我好像自高自大的厲害,但心裏卻是覺得空虛和不安。究竟是什麼出錯了呢?
 
一直以為,我不苟且不馬虎,有見識有主見,我會分對錯、分好壞。你,做的不好,或者只是不合我胃口,可能有點笨,又怎樣解釋都不明白;所以,我發怒是理所當然。我也一直以我耿直的性格而自豪。
 
但原來,真正有見識的人,不輕易發怒!可能是因為,真正的見識足以包容很多的不知道,甚至愚昧,並幫助對方提升到更高的層面。我,卻只能在那裡嚷嚷。能夠原諒別人的過失,源於感同身受,神能原諒我,我也能原諒你,我能做到神所做的,該是一種榮耀吧?!
神的智慧,非同人的智慧!

One thought on “我的金句(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