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u”

小鳥最近會突然冒出一句:我好鍾意媽媽。我就會即時緊緊的抱著她,再回應一句:我都好鍾意小鳥。這種愛的交流,我從來只在電影上看過,很少在現實生活中見證過,更妄論自己親身體驗過,所以小鳥第一次說的時候,我雖然很欣喜,但卻反應不過來,不懂給她適切的回應。

她知道我還沒學懂,所以在往後的日子,也再向我表達了幾次,每次我還是有點不知所措,但我知道每次都比前一次回應得更自然和適切。但究竟,這小鳥是甚麼時候學會這樣用言語表達的呢? 再看到她真誠無偽的樣子,那一個母親可以不溶化呢?但也要知道,這句話,要用多少個不眠晚上才能熬煉得出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