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心,是從小到大都很困擾我的一個問題,很大的原因,該是我有一個很偏心的母親吧。母親一向重男輕女,我家姊妹對於她的偏心症後群都已見怪不怪,很多都已不放在心上,只有其中一兩個,就算已活到一把年紀,還是看不開而心懷不忿。這當中,有我。
在我的概念中,最乖的、最漂亮的、聰明的都能得到眷顧,我甚麼都不是,順理成章不在被偏愛的名單中。因為由小到大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令我不能理解神怎能同時愛世界上所有人,而對每一個人的愛都是獨特。
神知道我的軟弱,也知道我愚鈍,祂讓我生了兩個同樣可愛的孩子。有一些不知就裡的朋友,會投訴我們兩老偏心小鳥,待細佬不公。他們不明白我自小深受其害,直到現在仍活在那陰影下,又怎會讓歷史重演呢!但我卻是到近期,因細佬常發燒,我在很擔憂的情況下,才發現我是真的沒有更愛哪一個,他們兩個誰有事,也足以讓我牽腸掛肚,不能專心。失去任何一個,也會叫我發狂。
心,可能真的偏左,但愛是不分方向、不會分薄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