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二三事

一歲半已戒尿片的小鳥,早已不用她的沙發小廁所,我們也就把它收起來,以為小鳥已把這良伴給遺忘了。 到了細佬六七個月,就開始訓練用小廁所。剛用的幾次,小鳥也沒什麼表示,我們也就沒有向她解釋什麼要借給細佬呀、分享呀、已經長大了啦這些“德育課”,理所當然地給細佬享用。怎料,就在一天下午,有人把小廁所拿給細佬用時,她指著廳中間掛著的小鳥坐著小廁所的照片,證明小廁所是小鳥的,所以不能給細佬用。聽說,也擾攘了好一段時間。
**************
鳥:媽媽,我是女孩子,沒有小雞雞,我用什麼痾尿?
媽:嗄?讓我查查看,再答你。
幾天過去了,也問了好幾個朋友,都沒有一個絕對答案,只好硬著頭皮給小鳥一個交代。
媽:女孩子跟男孩子都是用尿道痾尿,但男孩的小雞雞突出來,女孩的就在裡面,所以看不到。相信她是不大滿意這個答覆,所以幾天後,不知她從何取到的資料很合心意,就急於告訴我她的結論。

鳥:媽媽,小鳥是用屁股痾尿。

**************

話說鳥爸星期天下午在家看小鳥,妄想可以一起看剛買的影碟,就跟小鳥在沙發排排座看功夫熊貓。正在暗暗歡喜之時,鳥媽在外打電話回家,鳥爸接聽時小鳥私自離開沙發,鳥爸喝令一聲:小鳥,不要落地,不然我就關上電視。小鳥就頭也不回,直奔電視機,啪的一聲,把電視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