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小鳥這幾天情緒有點不穩,原因不明,我將之歸咎於我連續幾天的不在場:星期五晚上三大老細請吃飯,到家時她已睡了;星期六一大早出去跟公司小組行山,星期天跟亞鳥爸爸慶祝四週年,把她交托給芳姨大半天。。。
 
這兩天下班回家,出電梯後就看到我家大門打開,走近點看,就看到小鳥哀哀愁愁地站在鐵閘前,眼睛緊緊盯著門口,一步不離地等媽媽回來。第一天我因要到中環買書給她,回得比平常晚,她就一直抱著深愛的翠兒,站著等。看著她的不安表情,想像她忍受了這麼長時間的焦慮,我心也碎了。第二天我下班後趕快回家,看見她一個人呆呆的站着,還是盯著門口期待我的回來。聽說五點多她自己開門,不管阿姨和姐姐怎樣勸吿,她堅持媽媽快要回來了,所以要把門打開,這樣等了半個多小時,媽媽真的出現。(讓我驚訝的是,她何時開始有這麼準確的時間觀念呢?)
 
要好好的修補一下母女關係,安定她的情緒了。
 
細佬這幾天也不大理睬我,看到我回家也沒有以前的興奮了。看來,母子關係也要惡補一下了。
3 thoughts on “關係

  1. 雖然心痛, 但若果我看在眼裡卻是心甜… 小鳥和細佬都長大了, 真的懂事了…讓 auntie candy 做他們的臨時玩伴吧!~~ 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