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

 

星期六,一家出動帶兩鳥到和黃公園,趁他們玩得興高采烈之際,我溜開去市場買菜,之後再跟他們在茶樓見。

 

買菜,是最容易、亦最有效令一個女人變師奶的活動。當日我一身街坊裝束,帶兩個天真可愛小孩到公園玩,本來就是一副幸福媽媽的模樣。但場景一旦變成菜市場,換上兩個環保袋,頓時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師奶,膚色黑实,也常被誤當成賓賓。這天我特意買點鮮花,替家居添一點生氣、一點幸福感。就這樣背着兩個大環保袋(還好沒有一個雞頭突出來),拿著市場買的一束百合花,還包着一張紅花白底的花紙,本地色彩濃厚。

 

已經習慣了每禮拜一次到菜市場朝聖的我,每次只記掛住不同的購物清單,瑣瑣碎碎,已沒有閒暇考量別人的眼光。正在大步往茶樓方向邁進的我,突然感到拿著花的自己很礙眼, 還要到商場裡的茶樓去呢!怎辦呢?還要不要去?我當時的思想路線大概如下:

 

  • 其他人肯定要把我看成賓賓
  • 沒有買這束花就好
  • 如果這花的包裝不這麼娘,問題也不大
  • 換了是一束Agnes b包裝的花,就完全沒問題啦
  • 這花只因遇到不同的買家,被放在不同的地方擺賣,身價就出現這天淵之別
  • 花的悲哀!

這花如果會思想,他的思路可能是:

 

  • 這個女人真糟糕,打扮完全就是一個
  • 給她拿著在街上走,很丟臉呀
  • 如果換成一個穿得時髦的靚女拿著,就完全沒問題啦
  • 這女人也挺可憐的,就因不會穿衣服的技巧,搞成這麼個模樣
  • 女人的悲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