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ME?

 

不時會看到或聽到這一嘆謂:為什麼是我?!一些證實生癌、失去至親、被裁員失業的人都會不期然向天發問,這世上千千萬萬人,為何不是亞貓亞狗,卻偏偏要我來承擔這不幸?但其實又為什麼不是我呢?

 

我是悲觀主義者,一些芝麻綠豆事,也會令我聯想到十萬九千里遠,所以常常自己嚇自己。約好了見面,對方遲到但手提電話一直沒人接,會不會洗澡時在浴室暈倒了?或者趕來赴約途中發生車禍?被劏死牛?誤中流彈?被高空墮物擊中受傷送院?扯得太遠?其實可以更遠呢。我的幻想力,應該就是這樣給訓練出來的。

 

我覺得這些事離我不遠,可以隨時隨地發生。所以,對於不幸的事,我有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反而,對美好的事,我不大相信會發生在我身上。中頭獎?肯定聽錯了!升職?人事部搞錯了吧?!帥哥喜歡我?過敏了吧?可能是小時候太多幻想,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當這些是真的發生時,反而不能相信。

 

最近,我驚訝發現自己正生活得很安逸穩妥,沒有風,沒有浪,一家四口在安樂窩裡快樂地過日子。如上文所言,我不敢相信,感覺很不真實;我亦很擔憂,這種叫做幸福的日子會否轉眼即逝?更可笑的是,我竟有"為什麼是我?!"的疑問。搞不懂為何自己沒什麼才幹,竟能過這種舒泰的生活。

 

很可笑?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怪人。

3 thoughts on “Why ME?

  1. Share with you one of my favorite verse: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傳道書7:14)The Message has an even more interesting translation:On a good day, enjoy yourself; On a bad day, examine your conscience. God arranges for both kinds of days So that we won\’t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Remember the book I told you last time i visited, "Have A Little Faith"? WHen the author aske d the old rabbi of his key to happiness, the rabbi just said something like "Be grateful". Isn\’t it what we have been taught all the time????So i guess as long as you are grateful, you are one happy fellow!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