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

人,都是軟弱的。

 

我們在教會裡,外表看起來都很虔誠、很愛主、很盡忠、很樂意幫助有需要的人。崇拜時看見有人蹣跚著走到前排座位,我們會伸出緩手;周會報告時聽到探訪老人院的活動,我們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甚至在看見不公平的事時,會發義怒,指出其他人的錯處。不過,一旦回到真實世界裡,在工作中、家庭裡,我們的所作所為,卻又不難遭人詬病。

 

在公司認識一位弟兄,看起來事奉熱心、友善愛主,聽他分享見證,給人的感覺是工作認真,野心不大,只想安安份份做好一份工。然而,我偶然聽到有同事數算他的不是,雖然沒有點名,但我據所得的有限資料分析,再跟這弟兄確認一些事實片段,證實我的猜測沒錯。得知這事讓我深感驚訝之餘,也不忙檢視自己一番:我的信仰生命,跟我的行為、言辭,是否相稱?

 

作為基督徒,我們很多時候忘了在日常生活中見證神是什麼一回事,我們也看不到自己的一些行為對初信甚至未信的人,原來造成很大的絆腳作用。而我們擅長的返教會崇拜、讀經祈禱、甚至傳福音這些屬靈的事,很遺憾地,對未信的人卻又沒有多大意義。

 

話說回來,我們恆常聽的道、讀的經、祈的禱,如果都只存於心裡,未能活出來,這又講明了什麼呢?

3 thoughts on “軟弱

  1. 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想法,你都說出了! 但我也相信,那只是一個信仰的過程,終有一天能醒悟、能改變,對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