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

小時候,一家人常到海灘游泳,平日要等父母在酒樓收午市後才去,假日時則可以一整天待在海灘,把頸背都曬得通紅,第二天痛得嘩嘩叫,一個禮拜後脫皮。我不知道其他人玩得怎樣,但我是絕對開心。到了青春時代,與一幫朋友到海灘玩,也是一大樂事,玩得瘋瘋癲癲,完全不顧別人感受。長大以後,這些藏有很多快樂回憶的沙灘反而不多去了,頂多是與男朋友漫步談心的浪漫塲景,卻又會跑到老遠的國度去陽光海灘一番。

上禮拜,我家四口膽粗粗往海灘跑,快兩歲的小鳥很期待,一直拿著她的泡泡在等著;我跟老爸是懷著既開心又緊張的心情,帶著個多月大的一言,往西貢出發。到達清水灣後,我們很快成功等到車位,也找到蔭涼處安頓下來。二話不說,我把一言的床鋪搞好,把他放下睡覺,怎知他卻一直哭,哭聲嚮遍整個海灘。本來該是很享受的午睡,他卻搞得一身是汗,後來,哭的累了,他終於肯在我懷裡睡,我在大炎夏抱著這個小暖爐,搞得汗流浹背。旁邊的人都向我投來煩厭的目光,有位師奶更大聲笑了出來,只有我在哪手忙腳亂。

這時候,小鳥跟爸爸從水裡回來,坐在我旁邊玩沙,面頰通紅,就為這一刻,剛才的一切忙亂都很值得,雖然直到這一刻,我都沒有時間享受過什麼,然而,那滿足感比以前自己有份參與玩樂還要大得多。

我不期然想到,小時候常帶我們到海灘的爸爸媽媽,雖然大部份時間都是坐在岸上看管衣物,應該也是本著一樣的想法而樂此不疲吧?

2 thoughts on “沙灘

  1. Mrs Cheng, 好好享受這快樂的過程!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小鳥話 0甘快就2年歲了, 活潑可愛,細佬又大隻0左,祝他們健康快樂成長!你同Mr. Cheng 都功不可沒!嘻嘻! 繼續加油,為你們未來的CEO及分公司加油…! 黃色的雀仔姨姨

  2. 依家我只知道辛苦,未能‘‘好好享受這快樂的過程’’。。。系呀,小鳥快兩歲了,真快!多謝你的祝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