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鳥早產驚魂

可能小小鳥也發現了我們沒有多大在意他的事,而我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為他寫下一言片語,所以他在復活節假期後,給了我一個很大很大的警號,讓我往醫院跑一趟...

復活節一連四天假期,我們安排了活動兩天,休息兩天,節目一個接一個;除了因為第一天假期晚上開始,發現輕微見紅

而有點擔憂外,我們都玩得挺開心滿意。假期結束後,我在預定時間到健康院檢查,跟醫生講了這事,檢查後她二話不說,就把我往醫院去推,要我儘快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這叫我不得不更擔憂起來,一個多嘴的嬸嬸在看到我的報告後,更喃喃自語說:『都見紅了,肯定係生得啦。』害得我心驚膽跳──早產兩個月可不是好玩的事哦!我雖然不想在夏天生產,但也不用早這麼多呀。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回家吃過飯、收拾衣服日用品,再跟小鳥依依不捨道別,就往醫院去了。辦過入院手續,才收到鳥爸的電話,我就哇一聲哭了出來,當中的情緒很複雜,可能有擔憂、害怕、孤獨、恐懼、無助,我一時間也不知道為甚麼,但就一邊哭,一邊讓年輕而有沒有同理心的醫生作檢查。相信我當時的樣子是挺可憐的,因後來看顧我的姑娘和醫護人員都很溫柔,再沒有兇巴巴的面孔。

搞了一整天後,也查不出甚麼原因,醫生只交代了一句"原因不明",就再沒有其他的結論。他們要求我留院三天觀察,心繫小鳥的我,看到這樣的情況,當然盡一切努力要求回家,慶幸最後都能回巢與家人一起。

這次小小鳥的惡搞雖帶來驚嚇,但就這樣平白多了四天假期,且有時間寫這篇紀錄,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5 thoughts on “小小鳥早產驚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