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髮膚

在翻閱有關嬰兒牙齒保健的資料,內容主要是要說服父母,牙齒保健要由嬰兒開始,才能助你的孩子,在長大後擁有一排漂亮整齊的牙齒。看到這一句很普通的推銷用語,我竟然思考良久:原來我擁有漂亮的牙齒,除了是天父所賜之外,也是我父母的功勞;我自出娘胎,他們就努力地為我的身體髮膚打點,而我這個擁有者,竟然是純粹的得益者!
都說如果懷孕時患病而服用四環素,會導致孩童的牙齒變黃及骨骼生長遲緩;一般來說,孕婦為了胎裡孩子的好處,在生病時都會避免吃藥,寧可自己辛苦一點,病久一點。類似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譬如懷孕時要多吃牛奶製品讓孩子有足夠的鈣成長,聽過有媽媽是最討厭喝奶,但為了孩子還是每天兩次捻著鼻子大口大口地喝。所以,如果你擁有又白又健康的牙齒、烏黑亮麗的頭髮,又或者琴棋書畫樣樣皆能,芭蕾舞、珠心算、西班牙語都手到拿來,要知道這不都是你的功勞。


2 thoughts on “身體髮膚

  1. 哈哈哈,這一點我媽很早就給我灌輸了,小時候就懂得我擁有的全來自父母,母親居功至偉。她很厲害吧!?
    這個母親節,你有何感想呢?

  2. 的確利害!我媽就沒有作好這方面的宣傳工作,而我就一直只會埋怨她遺傳了給我一雙肥腿…唉!
    這個母親節,我還沒有甚麼感想,可能是付出未夠多,還未夠資格輕言"慶祝"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