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由工作者!

我是天真浪漫型實際香港人,自小受香港唯美派電影的薰陶,我一直以為在家工作的人是最開心的打工仔,Freelancer更加是無敵形爆人士,所以我雖然是貪圖名利之流,但心裡是挺嚮往這種工作的。終於,在不再年輕的今天,我當起了Freelancer,卻發現這種浪漫的實價。

每天起床,先打理好女兒的事──換片片、餵奶、清潔,再把自己搞乾淨、吃早餐、靈修,便要開始工作。在沒有任何同事在旁支援的情況下,我要把本來毫無所知的企業或產品,用文字優雅地表現出來。雖然這難度不算太高,但當中的無助感和自己賦予的壓力,令這工作的吃力程度不亞於一份朝九晚六的長期工。再加上在旁的淘氣女兒不時情緒高漲、肚餓、眼睏、喊悶,要我不停奔波於事業與家庭之間(作者註:即書房與客廳之間奔走),直到當夜更的爸爸回來當值,我才能趕緊埋首工作,以求準時交貨。所以,這工作其實是最不自由的。

不過,話分兩頭,這工作模式讓我可以每天看著我的女兒長大,見證她每一個成長的里程碑,又可以有一點點收入,應該是每一個母親最夢寐以求的安排吧?

2 thoughts on “我是自由工作者!

  1. Hi Steph, 你這份既困身又自由的工作,羡煞多少人啊!當你「偷懶」的時候,還可以和女兒玩玩呢!
    看見Sarah的照片,一天比一天強壯,就知道母親的悉心照顧有多重要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