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不保留

 

我不大願意,但也要坦白承認,原來自己從來不理解什麼是無條件的愛,想起來也真汗顏:十多年來嘴巴常唱這些詩歌,有關的經文也查了不少,甚至在結婚當天也承諾過要毫無保留地愛我的配偶,但卻要到這一刻才意會到真正的愛是什麼一回事。

話說我這個新手媽媽,在忙亂的一天中突然安靜下來,看著我深愛的女兒,獨自在享受著、思考著。看著這個骨中之骨、肉中之肉,我問自己願意為她付出什麼,不假思索,答案隨即閃進腦袋:我願意為她付出所有──甚至我的生命,這其中沒有條件,也不望回報。這番自我對話,是我與愛的首次面對面,能看清楚祂的真面目的確令人興奮,也是我當媽媽後的第一大收穫。

2 thoughts on “愛是不保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