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諾的信

 

一諾:

 

距你到這世界來還有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時間,我不知道你最後決定在什麼日子出生,但應該是最好的時吧?因這是你跟天父商量過後的結果嘛。估計在你出生後我應會很忙,所以趁這空檔先跟你聊聊。

 

我跟你爸過了,雖然我們很傳統,都有望女成龍的意願,但我們會學習不迫你上不同的興趣班,奪去你成長過程中該玩樂享受的時間。如果發現一兩項我們覺得你有天分的活動,還是會讓你嘗試一下,請原諒我們的軟弱。當然,你若能學得一身武藝,揚名立萬,我們還是會很高興

 

另外,考到你有優良的基因,我們對你的相貌有一定的信心;但也同時擔心你的樣貌,促成你立志在長大後要參選香港小姐。我們絕對不是歧視那些“小姐”,只是擔心你會太重視外表,而忽略了內涵的培養。雖然外表與內涵都會助你找到好歸宿,但有內涵的女孩好像總是給人高一等的感覺,到金龜婿的機會也就高一點咯

 

至於讀書嘛,你爸是一個書呆子,相信你也會遺傳到一點點這方面的特質。最理想是考到一大筆獎學金,自己搞定12年免費教育後的一切學費咯。當然,如果能從中給我們一點點來幫補家用就更好哇。順帶一提,諾貝爾奬可以拿多過一次,不要錯過。

 

這一刻,你在肚子裏不停的翻來覆去,好像有點不滿。我想,我還是先歇一下,其他想法待有空再跟你聊吧。

 

媽字

One thought on “給一諾的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