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安全感

從小就很缺乏自信,哥哥姐姐中有漂亮的、有乖巧的、有聰明的、有勤奮的,總之在我出生前,我家裏每一方面都已經有了優秀代表,我就只好勉強拿下了“女最會撒驕”這項成就了,但我家其實不大容許撒驕這玩意兒,俗語有practice makes perfect,在沒有很多練習機會的情況下,我慢慢地連這最後一招也保不住。如此一來,我對自己的能力不大看好,其他人對我好像也沒有什麼期望漸漸地,自信沒有了,有需要的話就要靠自己在其他方面去建立了。

 

自信心低落、也缺乏父母和長輩的稱讚,常常覺得自己是可有可無的,心裏完全沒有安全、受保護的感覺今天好像充滿自信的我,是在長大後靠著身邊很多的天使們,用很多的愛和鼓勵塑造。但我知道這工程今天還沒有完工,我仍然需要成就和身外物的簇擁,雖然心底很清楚知道,這些東西都是短暫的直到有一天,心中的結打開了,我方能徹底脫離這苦海

 

很驚訝的是,身邊有不少的女朋友都很缺乏安全感,她們大都有良好的家庭環境,兄友弟恭;有些聰明靈巧,事業有成;有些是美貌與智慧並重,生活多姿多彩;但她們都不約而同表示自己所擁有的都不得什麼,心裏真正需要的是一份安全感,這也就成為了他們選擇配偶的先決條件。所以,下次你看見一個漂亮、慧詰的女人拖著一個禿頭的醜男一起街,要知道她可不一定是他的情婦呀!

 

(題外話:還是獨身的男士們,如果你沒有英俊的面孔、魁悟的體格,但自問是一個真正的男人、敢於承擔,你不用擔心,有一幫有內涵的女生正在等候你的出現。)

2 thoughts on “女人的安全感

  1. haha… 其實無論他是否擁有英俊的面孔、魁悟的體格,或者只是一個平凡都極點的男人,都不能夠令他的另一半有100%的安全感… sigh!
     

  2. no name,
    完全理解你所說的,但如果那個男士已盡力給你一份安全感的話,就看著那份努力的情面上,給他多一點點的時間和空間去成長吧,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的。最令人氣憤的是一些男人,自己的先天、後天條件本已不足,女的無奈放下身段遷就,但求換取對方的一世忠誠,但他竟厚顏去做一些很傷害女方的事。可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