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句(三)

 

信主也有十幾年了,有些金句對我別具意義… 

 

馬太5:38-5:41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性格剛烈的我,最不能忍受不公平的對待,包括父母不問情由的偏愛、上司過分的寵信、惡人的欺負等等,縱然有時候受害者不是自己,我也會因為有不公平的事而很生氣。

 

前一陣子在工作上遇到“惡人",遭受到一直以為在電視劇才有的逼迫;出人意表地,我竟然都默默忍受過來。當時神給了我好幾段經文,譬如要愛你的仇敵好讓他羞愧、伸冤在神等等,但我就是做不來。直到這段經文的出現,讓我知道神要我做主動,以過量的順從顯出惡的要求是何等荒謬、無力。這樣做不是為了彰顯自己的“義”,而是要主動積極的表達對惡人的明白與憐憫,因他們在作惡時“不知道自己所作的是什麼”;這樣做是希望惡人有一刻能回轉,為自己所作的後悔。這,就是加略山的愛。

 

我不敢說我做到了,但起碼,我是明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