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

正在看的一本書,分別講到兩個女人的愛情觀,害得我這兩天不斷反復思想,看看自己的觀點有沒有出軋之處

 

每個在青春期的女孩,都會為一些英雄領導著迷,所以在學校裏,但凡是團長、會長、社長、班長,或是籃球校隊、泳隊、朗誦團、歌詠隊等等出風頭的人物,最能獲得女生的青睞。值得慶倖的是,女生的混沌迷惘期很快就過去,一般來說,沒有幾個女生會跟這些風頭人物開花結果。

 

步入社會的女生看到更廣更大的世界,因入世未深,很容易又愛上了一些懂得生活情趣、樣貌討好的男子,甚至不幸地在這階段跟他永結同心、生兒育女了。我們一般不會懷疑他們之間的愛情,但對於他們在以後日子對抗誘惑的能力卻有所保留。也有一些人,能遇上才華洋溢的稀世珍品,傾慕于對方的學識、見地、內涵,但偏偏都名草有主了。怎辦呢?有不擇手段的爭取、也有藏於心底的愛慕;總之同枱吃飯,各自修行。

 

有些女生等了又等,卻總等不到一個看得上眼的對象,而身邊比她醜、也沒她能幹的女朋友都成家時,她可能在無意間把要求稍為降低:只要他有好的經濟基礎、人品正當、收入穩定,就是有點禿頭、大肚子也無傷大雅。一旦遇上了條件吻合的對象,這些熟女都不會輕易放棄,直至獲得一個正式的名分,與友儕看齊就好了。

 

自負的我,一直瞧不起膚淺的外表崇拜或者實際的條件式愛情,以為愛情不應該計較對方的外在條件,著眼點應該是氣質、性格、理想。但其實這與崇拜英雄式愛情又有什麼分別?都是看中了對方的某一些東西,或崇拜對方的某一些條件

 

都說英雄與美女一樣,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因一旦距離拉近了, 實在的生活把浪漫氣息驅散後,就會發現美女放屁也可以很臭。

發表留言